不是栗五秒

[限定放映–皇权富贵19:30]《Before Sunrise》

❀灵感来源于同名电影《爱在黎明破晓前》

❀有改动

❀歌手丞x摄影师昊

❀有私设,ooc预警

❀渣文笔轻喷。

[是我韩圈爱豆推荐和喜欢的一部电影啦,真的是部非常浪漫和带来新奇的一部文艺电影!祝各位宝贝七夕快乐!]



_

黄明昊在他十八岁这年做了一个疯狂的决定,高考结束那年的暑假,拒绝了父母提议的休假计划,也断绝了经济来源,靠着之前省下来的钱,买了一张从弗洛伦萨到苏黎世,一直通向巴黎的火车票,他一向很喜欢这样,不被束缚,崇尚自由。








背着个双肩包,里面没有那些名牌奢侈品,只有一些日用品,这个从下衣食无忧的小少爷就要去体验生活了,当黄明昊在二号站台向下望着那轨道的时候,心脏还是跳的不行,手里紧紧的捏着那张火车票,渴望从中汲取一些安全感。









通车的鸣笛声响起,黄明昊赶紧随着人群往入口涌去,他买的是一张坐票,他看准了一个靠窗户的位置,阳光照在那里不会太过刺眼倒很柔和,重点是那里并没有人。








将背包安置在身后,将一直放在其中的单反相机拿了出来,这是他来旅行的第二个理由,想要拍出最美的风景。




过了好一会儿,从车厢后排出现了一个男生,男生染着红发倒是很引人注目,黄明昊也顺着人群视线跟着瞅了一会,才发现这人不止是红发引人注目,整个人长得也是意外的好看,给人一种舒服干净的感觉,还是个中国人,不知怎么的,给黄明昊一种意外的亲切感。








红发少年显然也注意到了黄明昊,两人在空气中视线交错了好一会,黄明昊看到红衣少年向自己走来,耳边除了那少年的脚步声,还有自己砰砰作响的心跳,黄明昊想着,他一见钟情了。






红发少年坐到了他的对面,说的是法语,“这里没有人吧,我可以坐到这里吗。”红发少年见黄明昊没有说话,便用重复了一遍,这次是用汉语,黄明昊呆愣的点了点头,用汉语说,“可以的,我能听懂法语。”不过后半句还是被他憋在了肚子里,小心翼翼的用余光去观察那人,却发现那人把东西放在座位上以后便拿着笔记本在那边不知道写些什么。








黄明昊觉得有些无聊,便去观察其他人,坐在右前方的法国女孩正看着老掉牙的爱情电影,她对面的母女两人正在为一碗面条的发音喋喋不休,后方的异国老夫妇互相依偎这睡觉,黄明昊觉得有些幸福的眯了眯眼睛,在这不大的车厢里却溢散着温暖。






“范丞丞。”一直坐在对面的红发少年突然出了声,黄明昊这才回过神,发现红发少年单手拄着下巴正注视着自己,黄明昊低下头红了耳尖,“黄明昊。”







范丞丞合上了电脑,“你很喜欢这里?”黄明昊被他问的有些懵,“啊?”范丞丞突然笑出了声,或许是看这幅呆傻模样着实有趣,“我下一站下车,一起吗?苏黎世。”黄明昊看着他,不知道这人有什么魔力能够轻易的蛊惑人心,“好啊。”







他们在苏黎世下车,那天正是清晨,苏黎世刚下过雨,空气里潮湿清新的味道使人心情舒畅,黄明昊转身看到范丞丞,那人背着的东西终于有机会看到模糊的形状,大概是一把吉他。








范丞丞眯着眼睛看着逆光中的黄明昊,异样的情愫才心里飞快的增长,黄明昊看着远处的范丞丞,冲着那人大声喊道,“我想去圣彼得大教堂!”范丞丞走到他身边,“你信基督?”黄明昊突然向他笑,范丞丞猛然一怔,心脏不停的跳动着,“不啊,我只信我自己。”







他们来到一家小旅馆放行李,收拾了一下便去了圣彼得大教堂,黄明昊看到这座伟岸的教堂忍不住张大嘴巴呈现自己的惊讶,下意识的拿起相机去拍摄,“你是摄影师?”范丞丞看他专业的动作疑问,“以后应该会是,不过现在还是个学生,哦对了,你是做什么的。”范丞丞笑着说,“保密,你以后会知道的。”






黄明昊对范丞丞这个态度显然有些不满,戚了一声,故作神秘,两个人进了教堂,或许是因为清晨的原因,教堂里只有稀稀落落的几人,两个人虽是无神论者,但也跟着做了祷告。







范丞丞扭头看着黄明昊,发现这人仍然很认真,好像这个人一直是这样,做什么都很认真,黄明昊轻轻的转过头来,用口型对他说,“你干嘛啦,认真点,别老看我。”




范丞丞看着他这样也只能顺从了人的意思,等到出来的时候阳光已经彻底洒满大地,两人去了就近的快餐店里吃了饭,黄明昊看他一直背着那把大吉他,“我感觉我做了件疯狂的事情。”





范丞丞看着他,黄明昊一口啃着汉堡,一口又嘬了口奶昔,嘴角沾染上了白色的沙拉酱,范丞丞起身用食指轻轻的将沙拉酱抹掉,黄明昊把刚才想说的话跟着汉堡一起吞咽在肚子里,“这件事情不会让我失望,对吧。”








吃过午餐以后两人又搭上了一台巴士前往班霍夫大街,据说是购物的天堂,但是黄明昊想着自己身上仅剩的那些钱叹息,本来还想换个镜头,现在就只能散步了。








出乎意料的是,黄明昊以为范丞丞也是个没有多少钱的年轻人,不然也不会搭上那个廉价的火车,可并不是,范丞丞出手十分阔绰,直接刷卡,甚至还问黄明昊需要什么,并表示会请他,“你不会是来微服私访的大少爷吧。”范丞丞听到他说的这句话突然正直的看向他,“好像没什么偏差。”










黄明昊不去理范丞丞了,只能拿着相机到处拍一拍,看着相机里的相片叹气,范丞丞买了一个冰淇淋看向他,“怎么了?”黄明昊咬了一口范丞丞递过来的冰淇淋,但没有伸手去接,“拍不出自己想要的。”范丞丞看着黄明昊刚才咬过的冰淇淋,顺着那个位置轻轻的咬了一下,嗯,是甜的。









逛完街已是傍晚,那天正好赶上了一年一度的葡萄酒节,范丞丞提议去奥古斯丁巷玩一玩,黄明昊欣然同意,大街上到处充满了节日的气氛,小孩和妇女围成圆圈欢声笑语载歌载舞,青年男子在中心处品着香甜的葡萄酒,两个人在岸边租了一条小船,在船上的小桌子摆满了刚买来的葡萄酒和一些吃的。








黄明昊小酌了一杯葡萄酒,的确很好喝,不至于让人醉,但是他的酒量实在很差,带着迷离的眼神飘在范丞丞身上,“诶,我看你一直背着那把吉他。”范丞丞将吉他取下来,“你想听吗?”黄明昊点了点头。






范丞丞拨弄着吉他的弦,才开口唱歌,黄明昊记得那首歌,《come here》他印象很深,很久以前看的一部老电影的歌曲,具体的情节他已经忘了,但是看着范丞丞不由得拿起相机拍下了这张照片,他想起了那部电影的一句台词。







【I like to feel his eyes on me when i look away. 】





范丞丞看着黄明昊,心里的那根情感的弦终于绷不住了,“你知道这部电影里,男女主角曾经玩过的一个游戏吗?”黄明昊看向他,“我知道啊。”





黄明昊摆出了一个打电话的姿势,将他放在耳边,“我现在要给一个人打电话,这是我旅行中认识的一个人。”




“喂,范丞丞,你能听到吗?”范丞丞也摆出那个姿势,将其放在耳边,“我能听到啊。”

黄明昊带着微醺的双眼看着他,“我做了一个疯狂的事情,在一个未知的国家和一个陌生的男人一起旅行,在这短短的一天里,我们一起去教堂礼拜,一起去吃冰淇淋,一起划着小舟看风景,这可真是不可思议。”




范丞丞带着那颗澎湃的心脏轻轻的说,“黄明昊你知道吗,在遇见你之前,我一直都无所事事的活着,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每天都重复着相同的事情,我一直想做一个歌手,却又不知道从何努力,我感觉我不会成功的,可是我遇见了你,我突然有了进步的动力,我也知道了以前的自己有多么糟糕,你做什么事情都很认真,你是我见过最容易满足的人。”








范丞丞用手握住了那人的手,“我爱你。”






黄明昊记得那天他们在船里接吻,回到那个小旅馆里初尝禁果,感受着成年人对于性的刺激,也知道黎明来临时他们就要分离。






黄明昊依旧背着那个双肩包,站在二号站台,不过不同的是他身边有了一个男生,黄明昊将手机递过去,“联系方式。”范丞丞笑着将手机号码输了过去。






火车鸣笛声音再次响起,黄明昊不舍的看着那人递回来的手机,那人的声音在耳畔响起,“今天是2020年8月17号七夕,这里是二号站台,我诚挚的邀请您在2027年8月17号再次回到这里,和我一起奔赴一场人生的旅行,您愿意吗?”






后来的结果是什么呢,当然不言而喻,黄明昊躺在范丞丞的怀里,电视里正播放着今年最佳男歌手的获得者,黄明昊不用看电视就知道获得者是谁,果然女主持人就喊到了范丞丞的名字,黄明昊调适着以前的相机,看到了那张在奥古斯丁巷里一个小船上,他亲手拍下的范丞丞的照片。







范丞丞凑过去看着相机里的那张照片,“你都看这么多遍了,还不腻吗?”黄明昊仰起头去亲吻那人的唇,“怎么会呢,这可是我拍到的最好的风景。”






在黎明破晓到来之前,我终于找到了我的爱,和电影的结尾不一样,这次,没有遗憾。

—END

评论(35)
热度(2683)
  1. 共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九不十八 | Powered by LOFTER